close

昨天(星期二)打工的地方開會完

我一路越想越不開心

回家就大哭了




我之前有工作的一年

就算遇到不開心

不如意的事情

從來沒有一次跟太后哭訴過




一次都沒有



但是這次工作的地方

僅僅五天

一個開會

我回家簡直就是痛哭失聲

把皇兄跟太后嚇的是亂七八糟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幾時要開會

我還是到了十點才知道

原來昨天(星期二)晚上要開會

那就去開吧




開會都很正常

然後因為要讓導師(我跟另外一名女導師)先走

所以就管理那裡的副主任跟總導師說話

副主任說的他已經先提過

我邊聽邊抄

然後等他講完之時

本來應該就要走了

後來主任就問總導師要講什麼

總導師就講了



"希望你們兩位導師回去好好想一下

什麼叫做"導師"

導師不是只有改改考卷就好

導師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如果只是改改考卷

那就是工讀生而已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你們兩位有作過

任何有關於導師的職責"



然後我們就先離開



在騎車的時候

我就一直想著他講的事情

越想越生氣




回到家

太后看電視中

皇兄打電腦中

我本來是想要

跟以前一樣

很正常的跟太后說

有關開會的事情

才講到"我跟那個補習班真的不合"

我就開始大哭了





什麼叫導師的職責?

我在前一個工作

也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摸清了學生的個性

才知道什麼叫做導師




我今天在你們那裡

才待不到七天

連學生名字都還沒記熟

更不用說你們的學生是多麼的難以管理

你今天就說你感受不到我們哪裡像個導師




你感受的到那我就是天才了



只是工讀生?

我本來就只是工讀生

我從來不知道一個工讀生

要上五天正常班

當小鬼段考

還要加班

這跟全職差別在哪




這就算了

每間補習班的管理方法不同

我在另外一邊待一年

不代表我可以在你們這裡作的很好

我也需要時間進入狀況

身為總導師

我進去五天

你也只有一通電話

還是用

"那你應該要~~~~~啊"

的不耐煩語氣(我聽起來)

我在之前的補習班也沒有遇過

像你們補習班的情況

我應該要在三天之內

就全部對這些駕輕就熟嗎





我知道工作本來就是要學習

但是那一句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你們兩位有作過

任何有關於導師的職責"

真的讓我覺得很委屈

而且也很對不起這幾天一直帶著我

一直教我的副主任





學生的問題就不用說了

授課老師講話容易岔到別的地方

學生上課是整班都講話

我又不能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大喊

你說要一個一個拍背提點

拍完一圈不是又開始鬧了?

重點是授課導師的輕鬆

真的造就他們的隨便

除了國文老師

哪一個老師有真正凶過他們




導師不是只要改考卷

但你們要讓我們改的考卷就是這麼多

訂正的考卷也要檢查

當天小考的考卷全部都導師要改

還要看聯絡本

還要看卡單

還要把考卷在一天之內全部弄完

發回給他們

我只有一個人

光弄小考考卷就要很久

到時候要是因為這樣成績來不及登記

來不及發考卷回去給學生

是不是又要說我動作太慢

不會分配時間?




學生上下課秩序吵鬧

我都喊了兩天

有誰理我?

副主任雖然說

可以告訴他

讓他上來罵人

但是看到他上來罵完之後

一轉身走不到十秒

班上又恢復吵鬧

我也不敢對他有什麼期待

我一樣是要求他們安靜做好

誰回頭看我過了?

不要在走廊跑

不要講話這麼大聲

不要在教室玩

我沒有告訴他們嗎?




總導師那樣一句話

整個就推翻我這幾天努力融入班上

努力要管好他們的一切




既然你這麼有心得

為什麼你不來帶一年級?

你也不問我我還有什麼問題

全部讓副主任一個人來教

就算副主任之前是帶一年級

你身為總導師

你不也可以來教教我一些嗎?

你真的這麼會當導師

那為什麼你們的國一國二學生

都沒辦法受到我們兼職導師的控制?

是不是你可以要教我們一些秘訣

你可以告訴我們你的心得

而不是只是叫我們回家想想






你要我想什麼?




我不覺得我夠聰明

我需要明白提點

管理方式一開始就沒有建立好

你們希望學生還是能輕鬆快樂的學習

就造就他們的放肆

管都管不住




你要我想什麼?





其他的問題就不用多說

總之

我真的覺得

我跟那裡不合

我也打算不要繼續下去





說我抗壓性低也好





我沒辦法待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