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看連續劇看到哭了..好吧,我實在是很容易哭囧

不過我也沒辦法啊OTZ

這好像是唯一可以證明我很有愛心(?)的東西?(被巴)

好啦好啦,言歸正傳,今天看了"大奧"第一章完結,覺得感動之虞也有點淡淡的悲哀

雖然不是完整的看完整個第一章,但是至少一半以上我都追到了

看著看著,對於春日局總管事的評價是越來越高,也覺得她越來越辛苦與可憐

但是我相信對她而言,同情憐憫是不必要的東西

因為她是真正的貫徹自己的信念,最後對將軍的母性則是她唯一的柔軟

身為將軍的乳母,她放棄了自己的三個孩子

為了將軍,她許下諾言不離不棄,並且在將軍長大之後挑了公家之女孝子夫人成為御台所,讓德川家的統治得以打下良好基礎

為了德川家,她親自面見天皇,讓天皇自動退位,德川幕府得以穩固

為了將軍,她逼迫尼姑阿萬還俗,成為將軍的側室

為了德川家,她選了好幾個女孩回大奧,延續德川家的血脈

為了將軍,她不願意身為公家之女的阿萬夫人懷孕,因為她的孩子將會成為繼承人之一,讓德川家的統治動搖

為了德川家,她盡心盡力的策劃一切

最後為了將軍,她阻止了自己曾經興起了陰謀,因為看見將軍對於有孩兒的喜悅之情滿溢於表,她不忍心破壞一切

她是一個非常矛盾的女性,是掌握莫大權力的女強人,也是一個非常疼愛孩子的母親

她今生的所作所為,無非都是為了德川家,以及她親手撫養成人的將軍

最後她終於能夠卸下自己的職責,作出對大奧最好的決定,含笑離開

春日局,令人又愛又恨,無法定位的,偉大女性


喔喔~不知道第二章會有怎樣的心機鬥爭(炸)

我發現我還真愛看女性爭權奪利的心機角力片OTZ

對了,下星期是第一章的SP,總之我死都要看到Q^Q

看不到我就只好去下載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