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這個是夫君給我玩的東西

他馬的有夠好笑QQ~自己寫的自己都覺得馬啦這是什麼鬼XDXDXD

請大家慢慢欣賞~ˇˇ~

顏色一些有的沒有的是我為了要強調的啦=ˇ=



面對混吃大學生的時候—百年前,8國聯軍攻陷北京,自此中國門戶洞開,歷史改寫。百年後,來自美、英、法、德、荷、瑞、星、日、澳等國外資,進逼台灣金融、有線電視、電信、基礎建設、不動產、傳統企業、高科技公司。在這場資金、人才、技術的競爭中,為什麼,瘋子羽仍然會是贏家?

作者:劉祥杭

九月二十八日清晨,曼谷素汪那普國際機場正式啟用,在晨曦中壯麗有如一座城。

這個新誕生的東南亞最大機場,每年將運轉四五○○萬人次,是桃園中正機場的兩倍以上,未來還要將運量提升至一億人次,成為與美國甘迺迪機場同等級的巨型機場。

「新機場真是太大了,我們接機都要重新規劃,」豪宅總裁、人稱怨念集合體的瘋子羽火星集團大樓三十三層樓的辦公室裡,笑吟吟地說,「它連外道路規劃非常好,目標成為世界第一流機場非常清楚。我對我們出資興建的機場非常滿意。」

去年豪宅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豪宅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

七年級前段的瘋子羽外表看起來珠圓玉潤,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不怒自威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高潮迭起。」瘋子羽將手中五公升裝的自家製果汁一飲而盡,拿起身邊的連裝水都不行的花瓶男人,挖了挖耳朵,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高潮迭起,我依然相信,『我愛一條柴 』。」

瘋子羽的座右銘是「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瘋子羽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瘋子羽出身於一個路人甲的家庭父親是貓耳正太母親則是貓耳羅莉,從小灌輸瘋子羽傳統路人甲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大女人主義BL學,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瘋子羽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瘋子羽便著手創辦豪宅。

作為貓耳正太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混吃大學生,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貓耳正太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瘋子羽,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創業的第一個月,豪宅便成為台灣最大的未來的國家棟樑供應商,那個月豪宅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三元,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瘋子羽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

不過,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陷入危機。

逆境中求生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豪宅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未來的國家棟樑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豪宅進逼,瘋子羽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未來的國家棟樑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未來的國家棟樑。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瘋子羽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瘋子羽最重要的副手白虎,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未來的國家棟樑、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貓耳正太飼養大全》。「我一直在想,白虎最後在閱讀《貓耳正太飼養大全》,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瘋子羽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白虎,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耍心機。」

「混吃大學生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瘋子羽也對混吃大學生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夫君飯團認為,豪宅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瑞士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未來的國家棟樑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瘋子羽即將帶著豪宅前往瑞士發展。瘋子羽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