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才

我跟皇兄還在玩電腦的同時

太后下來開罵



內容不外是

我們浪費時間在電腦上

不懂得充實自己

在虛度生命

等等等的事情

估計是因為我們颱風假

真的過的太糜爛

沒有唸書

沒有作出什麼事情

她看的很生氣



然後皇兄習慣性的

在太后碎碎唸之時

回去房間



這引爆了太后的極度怒氣


把皇兄叫下來

再一次的開罵

這次講到了關於太上皇的腰傷




這幾天太上皇的腰傷復發

整個就是動彈不得

皇兄因為星期六與人有約

那一天跟朋友出去看海角七號

太后跟三阿姨去小舅家

一段時間只剩我跟太上皇在家



方才太后就罵說

我們只要朋友約

二話不說就出去

每次要幫他們做事

我們都很不耐煩

皇兄那一天自顧自的出去

也沒想到說要是太上皇腰傷又痛

倒下去的話

只有我在家要怎麼扶他起來

然後又講到

我們賺錢都想到自己先用

什麼都花

那是因為我們吃住用都家裡的

不用繳房租跟水電

如果真的要分擔

也不能分擔什麼



最後講到晚上

太后他們看到電視上有介紹花生豆腐

就叫我跟皇兄幫他們弄

因為我手上有事情所以皇兄找了

太后他們興致勃勃要買來吃吃看

皇兄說了一句他沒有興趣

太后就又把事情拉到

他覺得我們幫他們做是都很不耐煩

覺得養我們兩個很不值得





同時

我也幫他找好了電話跟帳號

豆腐的金額

就跟太后說

他們星期二公休星期三才能打電話訂

太后就一甩頭

說他要吃他會自己想辦法

不用我們管






我想說的事情是

其實

先不論我跟皇兄到底態度怎樣

有時候父母從沒想過

是不是因為他們對孩子的某些態度

所以也造就了我們對他們的某些態度




當然

太后跟太上皇

無庸置疑是非常好的父母

的確

我跟皇兄是不爭氣





再他說我們傷他們心的同時

他們怎麼也沒想過

我們也被他們傷的很重很重




光是太上皇之前強硬咬定

我是偷錢的人

那件事情

不夠傷我的心嗎?



太后今天這樣

轉身就走的態度

對於已經幫他弄好的我

不會很傷嗎?




你們怎麼不想想

就算有時候只是開玩笑

對我們來說

那種刺耳的程度

對心理損傷的程度

不是猶如被雷劈到一般的痛?




我知道

的確我們總是對他們態度不好

但是其中有更多的時候

是他們咬定我們"態度不好口氣不好"

所以我們才會講到後面

真的變成態度差口氣壞

數不清了

隨便的一句回話

只要音量大一點

他們不會顧說是不是距離的問題

或者是我天生嗓門大

太上皇常常劈頭就一句

"幹麻這麼不耐煩啊!"

有時候只是隨口說幾句

"外面真的好吵"(颱風天的關係)

太后一樣劈頭就罵

"颱風天本來就是這樣會吵啊!你叫他停他就會停喔!"





大家都說

家人要溝通

他們也常說

講出來商量啊

但是

當我真的講出來之後

他們也每次都是罵

然後就扯到以前的舊帳

套用在現在的我們身上




這樣

我們受到的傷害

會比他們少嗎?






我非常的愛我的父母

我很依賴

所以才會造成

我現在

情緒的不穩定吧...





大家都在壓抑

端看什麼時候

幾時

會因為什麼

誰先爆發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